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近年頻傳多起工程師協助藝人進行電腦維修時,將存放於電腦中的私密照片放至網 路討論區,供人自由瀏覽。同時,部分工程師也將照片賣給週刊刊登,引起後續閱 聽人關注及軒然大波。就此事件而言,當事人的行為與下列何項道德議題規範相違 背?
(A)生命倫理
(B)專業倫理
(C)資訊倫理
(D)環境倫理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林珊妤 高三下 (2014/06/15)
專業人士在處理專業方面的倫理道德問題時,應該遵循專業倫理所涵蓋的道德價值觀與行為規範。[3]:749[4][5]專業人士可以應用專業倫理的知識來幫助處理專業方面的倫理道德問題。[6][1]專業倫理學是一門關於專業責任與行為所依據的原則與標準的學問。[1]資訊倫理的四大議題(PAPA)隱私權:(Privacy)

1. 關於個人,什麼資訊可以透露?在什麼條件下可以透露?

2. 什麼資訊可以由個人保有,別人無權干涉?

3. 什麼樣的資訊使用行為,會侵害別人的隱私和自由?

正確性:(Accuracy)

1. 資訊使用者應如何在眾多的資訊中去蕪存精,辨別資訊的正確性?

2. 資訊提供者如提供錯誤的資訊,負有何種責任?

3. 資訊管理者如未善盡管理之責,讓資訊遭人入侵竊取或修改,負有...


查看完整內容

23. 近年頻傳多起工程師協助藝人進行電腦維修時,將存放於電腦中的私密照片放至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