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下列哪一句現代用語是用來形容「大學畢業之後,不求全職工作,反而在時薪打工 的工作間跳來跳去,追求自由與率性的工作族群」?
(A)月光族
(B)快閃族
(C)飛特族
(D)草莓族。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10/10)
「飛特族」(freeters)是英文free(自由)和德文字根的arbeiter(工作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hin-yin Chen 大一下 (2011/04/20)

月光族:每個月薪水花光光

快閃族:快閃﹐是英文FlashMob的中文翻譯﹐它最早起源於二00三年五月﹐美國紐約的曼哈頓。當時一個名叫比爾的組織者召集了五百餘人﹐在紐約時代廣場的玩具反斗城中﹐朝拜一條機械恐龍﹐五分鐘後眾人突然迅速離去﹐快閃族因此而聞名。

飛特族:如一樓所說^^。

草莓族:指年輕人像草莓一樣,有美麗可口的外表,但卻輕輕一碰就爛掉了,受挫力很低

12.下列哪一句現代用語是用來形容「大學畢業之後,不求全職工作,反而在時薪打工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