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各縣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籮筐會是那一鄉鎮很有特色的節慶活動,每年舉辦三次
(A)鳳山市
(B)岡山鎮
(C)美濃鎮
(D)旗山鎮。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廖宥溱 大一下 (2015/07/03)
3/23媽祖生日8/14.....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Goldenmama 大三上 (2015/07/04)
岡山籮筐會 每年舉辦三次3/23媽祖生日8/14中秋前夕9/15義民爺生日
3F
腦袋空空 大二上 (2016/06/21)
岡山有個別處逛不到的「籃籗會」,「籃籗會」是傳統趕集活動的延伸,在早期純樸平淡的農村生活中,是孩子們最期待的娛樂活動,也是大人添補家具用品、交易買賣的去處。

岡山挾地理優勢,成為鄰近城鎮趕集、買賣貨物的集散地,「籃籗會」是當地重要的商業貿易活動之一,至今已有兩百餘年的歷史,且全台僅岡山區獨存,呈現出濃厚的鄉土色彩與風土民情。

早期以交易竹製品為主的「籃籗會」,包含竹筐、扁擔、竹畚箕等農家用具,因為時代的變遷,販售內容也增添了不少五花八門的項目,但不變的是居民對於傳統文化傳承的熱情及緊密的人情連結。

目前「籃籗會」每年固定舉辦3次,分別於農曆3月23日(媽祖生日)、8月14日(中秋節前夕)及9月15日(義民爺生日)封街盛大舉行,人聲鼎沸的市集活動熱鬧不已,也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參加趕集盛會。
4F
L 大四下 (2019/06/19)

岡山一年只有三次的籃籗會在當地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以前我老是叫它「籮筐會」但正確來說應該是叫做籃籗會

剛羅

14.籮筐會是那一鄉鎮很有特色的節慶活動,每年舉辦三次(A)鳳山市(B)岡山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