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屏東縣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清康熙年間,台南東門外的客家人,大多數出鹿耳門,由東港登陸,佔墾東港溪中游的沖積平原,逐漸在屏東開發多少聚落?
(A)三大庄,六十四小庄
(B)十三大庄,六十四小庄
(C)七大庄,十三小庄
(D)以上皆非。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San Xin Chun 小六下 (2011/11/12)



台南東門外的客家人,大多數出鹿耳門,由東港登陸,佔墾東港溪中游的沖積平原,逐漸在屏東開發多少聚落(B)十三大庄,六十四小庄
2F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4/07/11)
六堆(客語南四縣腔:liugˋ duiˊ)始自臺灣朱一貴事件發生後,原籍潮州府鎮平縣(今蕉嶺縣)、程鄉縣平遠縣大埔縣,和汀州府永定縣武平縣上杭縣各縣的客家墾民,在下淡水溪(今高屏溪)流域以東聯合客家十三大庄與六十四小庄組成之自衛組織。

21.清康熙年間,台南東門外的客家人,大多數出鹿耳門,由東港登陸,佔墾東港溪中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