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屏東縣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下列哪個古蹟已被列為二級古蹟?
(A)下淡水溪鐵橋
(B)好茶舊社
(C)恆春古城
(D)以上皆是。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Dora Hi 國三下 (2012/07/16)

【恆春古城】 

 恆春本名「瑯嶠」,一直到沈葆楨來了以後,因為看這地方四季如春,才改名「恆春」。

恆春很難得的保留了很完整的四個城門,聽說是全台灣省保存最完整的,因為已經是清光緒年間建的,還被列為二級古蹟。有時間的話可以試著找一找,城牆多半毀壞了,不過四個城門都在,尤其是從恆春鎮內往墾丁都會經過的「南門」、以及往出火、滿洲必經之地「東門」,都蠻有模有樣的,「東門」還可以上去哦!

http://uukt.idv.tw/uukt/=H.htm 



魯凱族好茶舊社於西元1310年左右建立,好茶莊(Kochapog〞an)於內政部於民國八十年指定為二級古蹟,是唯一被列為二級的先住民聚落且保存最為完整。

http://tour.cultural.pthg.gov.tw/Sceneri...


查看完整內容

21.下列哪個古蹟已被列為二級古蹟?(A)下淡水溪鐵橋(B)好茶舊社(C)恆春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