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7.實驗研究中實驗處理的擴散,會影響下列哪種效度?
(A)內在效度
(B)外在效度
(C)內容效度
(D)效標關聯效度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夏語婷 國三下 (2011/02/19)
實驗處理擴散– 實驗.....看完整詳解
9F
大雄 國一上 (2013/01/22)

回八樓,你的想法是正確的喔:)

摘錄自陳嘉陽五版下冊373頁↓

影響內在效度的因素

3.測驗或練習效果:當研究者有進行前測,或使用相同工具連續施測,後測成績可能會高於前測,部分原因是受試者對測驗工具越加的熟悉。

10F
S級教師-高職老師! 高三下 (2018/03/20)

(一)外在效度的意義:

        外在效度是指實驗結果的可推論性之程序的大小,實驗結果的可推論性愈大,亦即其適用性,代表性愈大,實驗的外在效度則愈高。易言之,就是指實驗研究結果是否可推論到研究對象以外的其他受試者,或研究情境以外的其他情境。

  (二)外在效度的類型:

1.    母群效度:是外在效度之一種,是指實驗研究的結果所能推論到的對象的程度,例如利用男生實驗的結果,只能推論到男生,而不能推論到女生,則其母群效度較低。

2.    生態效度:是外在效度之一種,其指實驗研究的結果所能推論到的情境的程度,例如利用都市學生實驗的結果,只能推論到都市學生,而不能推論到鄉下或偏遠地區的學生,對實驗的生態效...


查看完整內容
11F
S級教師-高職老師! 高三下 (2018/03/20)

D擬定研究設計時必須注意內在效度和外在效度的問題,然而會影響外在效度的因素是: 
(A)歷史 
(B)成熟 
(C)統計迴歸 
(D)多次測量 

87.實驗研究中實驗處理的擴散,會影響下列哪種效度?(A)內在效度(B)外在效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