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6.某國中為瞭解在校二年級學生的數學成就表現,因此擬由二年級850個學生中抽取三分之一學生進行施測,並依學生的學號末三碼,先隨機抽取2號為起點,再每隔3號抽一位。則其所採取的抽樣方式為何?
(A)簡單隨機抽樣
(B)分層隨機抽樣
(C)系統性抽樣
(D)叢集隨機抽樣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6)
抽樣的方法(Sampling) 方法 適用於 簡單隨機抽樣 (simple random sampling) 隨機號碼表、抽籤 小的母群體 系統性抽樣(systematic sampling) =等距抽樣 每隔固定的間距抽樣 (如:第7、14、21個等) 須避免具週期性的資料 分層抽樣 (stratified.....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6)

誤差(error)

說明

抽樣誤差(Sampling error)

抽樣後,樣本的統計值會和母群體不同,此為不可避免的誤差,隨機率而發生。

系統誤差(Systemic error)

因測量儀器的不準確、人員訓練不足,造成的誤差。

7F
Shaw Kelly 高三上 (2011/04/24)

不過叢集抽樣的定義是組內異質,組間同質

好像也符合了題目的描述的定義耶

8F
YO 大一上 (2018/04/03)

ü   群集抽樣(cluster sampling)

nn

母體的底冊的蒐集及編造極為困難或龐大,而在調查時又希望節省成本時,可採用此種抽樣。群集抽樣的方法就是將母體分成幾個群集(或部落、區域),而群集間的變異小,群集內的變異大。再從這幾個群集中抽出數個群集進行抽樣或普查。又稱部落抽樣、叢聚抽樣。

.要點1:母群體數量龐大

.要點2:要將母群體先分幾個群,再抽其中幾個群(題目並沒有先分群,只是從總數抽學生,重點就是後面的系統抽樣了,因此不可選叢集抽樣)

76.某國中為瞭解在校二年級學生的數學成就表現,因此擬由二年級850個學生中抽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