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當人們知道自己成為實驗觀察對象,而特意改變行為表現的傾向稱之為?
(A)比馬龍效應
(B)月暈效應
(C)蝴蝶效應
(D)霍桑效應。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udy Lee 國三下 (2011/02/17)
當被觀察者知道自己成為觀察對象,而改變行為傾向的效應。來自於1927年至1932.....看完整詳解
3F
Chihyu Fan 高三上 (2012/05/27)

霍桑效應和比馬龍效應..........一直搞錯
4F
曾小俞 大一下 (2013/02/19)
預期的行為或改變~比馬龍效應(預見比馬龍)!!! 知道被觀察而改變行為~霍桑效應(知道霍桑)!!!我是這樣記的!
5F
Emma Wang 高三下 (2023/05/07)

◆比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老師期望學生表現好,學生就能表現好。→自我應驗預言。
images?q=tbn:ANd9GcQQtogTnZ1b00fTA5RfwMlW-U-lBXYpVVpKCw&usqp=CAU
◆月暈效應(Halo Effect):表現好壞,決定人家對你的印象。
◆蝴蝶效應:微小事可能帶來大改變。
◆霍桑效應(Hawthorne Effect):知道被實驗或成為觀察對象,而表現好。
5efc0c23254d5.jpg
圖片來源

▲根據題意,「當人們知道自己成為實驗觀察對象,而特意改變行為表現的傾向」,此為(D)霍桑效應...


查看完整內容

21.當人們知道自己成為實驗觀察對象,而特意改變行為表現的傾向稱之為?(A)比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