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實驗組的受試者行為受到本身參與研究的影響,而非受到實驗變項影響的現象叫做
(A)強亨利效應
(B)比馬龍效應
(C)月暈效應
(D)霍桑效應。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iarong 高三上 (2011/11/13)
(A)強亨利效應是跟對照組比,並非跟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Hsin-yu Tseng 高二上 (2012/01/18)
(A)與(D)
當控制組的受試者(或者他們的教師)感受到他們處在和實驗組競賽的情況下,為了不甘示弱, 力圖與實驗組一較長短,而有超乎尋常的表現現象,就被稱為「強亨利效應」
霍桑效應亨利效應(the John Henry effect)易於混淆,因為它們均會對實驗產生一些相反的影響。但是,霍桑效應就實驗處理部分對實驗組的表現產生影響;而亨利效應,則對實驗中的控制組之表現產生影響。
(B)(C)
「比馬龍效應」 意指,當教師認定學生為「某種類型」的學生時,即使他們並非如教師所想的學生類型,但是經過一段時間後,他們也會發展成教師預先設定的模樣。
「月暈效應」是一種以偏概全的主觀心理臆測,是在人際交往中對一個人進行評價時,往往因對他的某一方面特徵,掩蓋了其他特徵,從而造成人際認知的障礙。
3F
Renee Hsu 高二下 (2012/02/27)

霍桑效應比較

霍桑★★:...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0.實驗組的受試者行為受到本身參與研究的影響,而非受到實驗變項影響的現象叫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