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教導學生「偷竊能夠滿足個人慾望,所以偷竊是必要的行為」,若以皮特斯(R.S.Peters)所強調的教育規準為判斷指標,上述教導內容較可能違反哪一個規準?
(A)合認知性
(B)合價值性
(C)合自願性
(D)合思考性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2)
符合教育三大規準:               (一)合價值性:傳授知識需符合社會規範,且具有價值               (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ᴥ`) 高三下 (2014/02/13)

和認知性:求真

和價值性:求善


題目「偷竊能夠滿足個人慾望,所以偷竊是必要的行為」是不好的,違背善念→違反價值性

7F
Yu Min Chiu(感 大二上 (2014/02/24)

英國皮特斯(Peters)提出教育三大規準:                Peters提出教育即引導(啟發)。

合價值性

教育內容應具有價值(EX:幫助個人潛能開發與增進道德知識內容)。

※教育活動中的核心價值為道德價值,教學結果應具有意義及道德作用。

合認知性

要讓學生知其所以然,所學必須科學而非怪異亂神之說。è教材內容必須具有驗證性與否證性。(EX:子孫智慧高低與其祖墳面積大小成正比è可以否證)。

合自願性

自動自發,舉一反三。※若不符合自願性即為灌輸或洗腦。

EX:「你可以拉一匹馬到河邊,但是你不能強迫牠喝水」、「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8F
廖俊淵 大一上 (2015/02/04)
合價值性:傳授知識需符合社會規範,且具有價值

14教導學生「偷竊能夠滿足個人慾望,所以偷竊是必要的行為」,若以皮特斯(R.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