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教師教導智障學生時,運用重複和過度學習(overlearning)的策略,主要是針對智障學生的何項特質指導之:
(A)預期失敗
(B)不會學習遷移
(C)記憶力缺陷
(D)注意力缺陷。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13)

記憶力缺陷的特徵:

包括記憶力與思考推理的缺損、記憶能力減退、缺乏機變性等,尤其是短期記憶部分。記憶力缺陷亦會伴隨其他一項或多項特徵出現。國內學者郭為藩(民85)指出記憶與思考力缺損的學習障礙兒童其行為特徵是:「記憶力減退或有突然無法喚起一些熟悉記憶的情形,在思考問題上常執著一端而較缺乏機變性。」林美和(民81)指出記憶缺陷的學習缺陷兒童其行為特徵是「特別是在短期記憶方面受損,無法喚起或辨識剛看到或聽過的刺激。」

2.教師教導智障學生時,運用重複和過度學習(overlearning)的策略,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