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同學訂定班規,認為打破三扇窗戶比打破一扇窗戶過錯更大,應該受到更多的處罰,這樣的道德判斷是屬於下列哪一期?
(A)避罰服從
(B)相對功利
(C)遵守法規
(D)尋求認可。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中尉黃 高一上 (2010/02/15)
相對功利就是我今天丟了三包垃圾老師要給我三張獎勵卡若是今天我只丟了一包垃圾老.....看完整詳解
4F
Ni Chen 國三下 (2011/12/12)

Kohlberg 道德發展的三期六段論

(一)前習俗道德期(道德成規前期)

    1.避罰服從階段 : 從表面看好壞行為,盲目服從權威,旨在避免被懲罰。

    2.相對功利階段 : 按行為後果能否帶來需求的滿足,以判斷行為好壞。為利益交換心態。

(二)習俗道德期(道德循規期)

    1.尋求認可階段 : 尋求別人的認可,凡是成人所讚賞的,就認為是對的,為社會從眾心態。

    2.遵守法規階段 : 遵守社會規範,規範中所定的事項是不能改變的,信守法律權威,重視社會秩序。

(三)習俗道德後期(道德自律期)

    1.社會法制階段 : 行為規範是為維持社會秩序而經大眾同意所建立的,可在大家共識下,修改或增訂合於時宜的法規。

    2.普遍倫理階段 : 道德判斷係以個人倫理為依歸,個人依據其人的人生觀與價值感,建立對道德事件判斷的ㄧ致性與普遍性信念。

5F
tsaidodo 國二下 (2016/02/09)
相對功利

27.同學訂定班規,認為打破三扇窗戶比打破一扇窗戶過錯更大,應該受到更多的處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