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下列何者不是學校本位課程發展的特質?
(A)包含選擇、改編與創發
(B)需要社區人士參與
(C)需要專家學者指導
(D)包含發展歷程與結果。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郁雯 國二下 (2011/03/05)
因為學校本位課程是<由下而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張雋青 高三上 (2013/02/16)
學校本位課程,就是視學校的特色或當地特殊的文化,而產生的課程,故課程發展是學校的人去發展、設計特色課程。C錯的原因,我想並不是不需要專家學者指導或建議,而是專家學者對於學校本位課程而言,不是『一定需要的』
6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7/09/29)

我不認同B


社區人士?  

7F
02121283 幼兒園下 (2018/01/17)

節自 http://subject.naer.edu.tw/2d/citizan/leason/leason_0301.asp

打破傳統由上而下的課程運作模式,學校本位課程(school-based curriculum)強調由下而上的課程決定形式,將課程的主體,交還給學校、教師及學生。

(一)學校本位課程的定義

學校本位課程是以學校的教學理念及學生需要為核心,以學校的教育人員為主題,以學校的情境及資源為基礎,並考量校外社區的特色及大眾的期望,同時符應中央及地方教育主管機關法令與政府的規範,針對學校課程所進行的規劃、設計、實施與評鑑。

我覺得B、C都有缺漏,但是硬要選,我會選C

31.下列何者不是學校本位課程發展的特質?(A)包含選擇、改編與創發(B)需要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