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教導身心障礙學生如何去學習、如何使用策略、如何自我監控,這都是屬於下列哪一個領域的範疇?
(A)推理類化
(B)多元智能
(C)後設認知
(D)認知學習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4F
S級教師-高職老師! 高三下 (2016/12/08)
「後設認知」在國內也有人譯為「統合認知」、「超越認知」、「形上認知」、或「認知的認知」等。「後設認知」是指個人對自己的認知歷程能夠掌握、控制、支配、監督與評鑑的一種知識;是在已有知識之後為了指揮、運用、監督既有知識而衍生的。   
「後設認知」的定義,在國內外的研究中仍有許多爭論,下列為各學者對後設認知的界定。   
1.傅來福(J.H. Flavell)在一九六七年首先使用「後設認知」,認為是個人對認知活動的理解、意識與監控的歷程。
2.布朗(A.L. Brown)在一九七六至一九七八年均將後設認知界定為個人對認知活動的自我調整及理解的歷程,認為「後設認知」分為靜態知識與策略知識兩種。所謂靜態知識是指認知活動中可以用動作或口語...
查看完整內容
5F
勝cham在握的豹海豹 高二下 (2016/12/17)

請問所以後設認知不算認知學習的一種嗎> <?

6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25)

後設認知」是指個人對自己的認知歷程能夠掌握、控制、支配、監督與評鑑的一種知識


7.教導身心障礙學生如何去學習、如何使用策略、如何自我監控,這都是屬於下列哪一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