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若某位兒童具有智能發展遲緩、面容變形、多發性骨骼異常、器官腫大、成長緩慢、代謝異常等症狀,最可能是下列哪一種病症?
(A)唐氏症候群(Down’ssyndrome)
(B)甲狀腺亢進症候群(hyperthyroidism)
(C)黏多醣貯積症(mucopolysacchridoses)
(D)X染色體易脆症候群(fragileXsyndrome)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2/11)
由於黏多醣症的堆積是漸進式的過程,因此罹病的小孩在出生時並無異樣, 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在體內積過量的黏多醣症,會影響其智能、外貌及骨骼發展, 典型的表徴如下: 身材矮小、聽力障礙、大舌頭、面容粗糙、臉部多毛濃眉、角膜混濁、 鼻樑塌陷、嘴唇厚.....看完整詳解
3F
loveuuuuuuu 大四上 (2015/06/13)

X 染色體脆折症( Fragile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陳秋秋 高三下 (2016/07/18)
關鍵字在於"代謝"
(個人認為啦!)
5F
33 高二上 (2018/08/15)

黏多醣貯積症辨認口訣【BECAREful】

Bone(骨頭):骨骼發育不良、身材矮小、關節僵硬變形、脊椎彎曲、駝背、爪狀手等。
Eye(眼睛):眼角膜渾濁,就像配戴毛玻璃般的隱形眼鏡一般,會損及視力,嚴重時恐失明需進行眼角膜移植手術。
Cardiac(心臟):心瓣膜病變。
Abdominal(腹部):臍帶疝氣、腹股溝疝氣、肝脾腫大。
Respiratory(呼吸):呼吸雜音、反覆上呼吸道感染。
ENT(耳鼻喉):聽力障礙、反覆性中耳炎、鼻竇炎。




參考

24.若某位兒童具有智能發展遲緩、面容變形、多發性骨骼異常、器官腫大、成長緩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