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下列哪一種中樞神經傳導物質和自閉症的固執性和過動最有直接相關?
(A)血清素
(B)多巴胺
(C)正腎上腺素
(D)苯丙氨酸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i-Ting Hsiao 高一上 (2011/05/25)
※多巴胺(Dopamine)※ 研究發現降低多巴胺可有效減少自閉兒的固著性行為及過動現象,此研究顯示部分自閉兒腦中的多巴胺有過度活躍的情形。 ※正腎上腺素(Norepinep.....看完整詳解
8F
lyndia(已上岸,祝福 高三上 (2017/10/13)

(A)血清素: 腦內幸福分子→過低:★★★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14意思 高三上 (2019/02/26)

n

8樓苯丙胺酸說法有誤喔!!!!

苯酮尿症 (PKU) 最早是在1943年由Dr.Folling 在一對智障兄弟中所發現。
因其尿中含有量的苯酮酸 (phenylpyruvic acid) ,而將其命名為苯酮尿症。
nn主要起因於人體將必需胺基酸中的苯胺酸 (phenylalanine) 代謝成酪胺酸 (tyrosine) 的代謝路徑上發生了缺陷,而導致苯丙胺大量的堆積在體內,產生許多和其相關之有毒的代謝產物,而造成病人的腦部傷害,引起智力障礙癲癇,並使患者出現皮膚白化、頭髮變黃、尿液臭味等徵狀。
由於阿斯巴甜含有苯丙胺酸,所以含有這種甜味劑(E950及E951)的飲品(例如:可口可樂zero)和口香糖等,皆不適宜苯丙酮尿症患者使用。

10F
113-考完丟書包 大一下 (2023/04/29)

自閉症 過動-----多巴胺 過多

ADHD  過動----多巴胺  過少
血清素---腦中的幸褔因子,不足時易產生:退縮,   恐懼,悲傷等副作用.

苯酮尿症----蛋白質代謝異常,導致智能不足

32.下列哪一種中樞神經傳導物質和自閉症的固執性和過動最有直接相關? (A)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