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25.對於一個極重度智能障礙學生,較為適用的評量方法為何?
(A)生態評量
(B)課程本位評量
(C)標準化測驗
(D)檔案評量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J Chung 高三下 (2011/02/28)
正式的評量主要以標準化、常模參照的測驗來評量個體的某些特質在群體中的相對位置,以達到診斷、分類...並決定個體學習目標的功能。這種評量方式往往使智能障礙者,尤其是中重度MR的表現在和一般的常模比較下,被認為是無法學習符合生理年齡的技能。正式的評量無法有效預測中重度MR的學習潛能,因此須代之以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abc93940000 高一下 (2013/12/01)
認同樓上,題意沒說明是評量什麼,讓人不知如何選答。
8F
vanesa lin 大二下 (2018/04/23)
8.教師要評量極重度智能障礙學生的學習成效,下列評量方法何者較為適當?
(A)生態評量 
(B)課程本位評量 
(C)標準化測驗 
(D)檔案評量。 


答案:A 
難度:簡單
統計: A(307),B(10),C(4),D(60),E(0) #207834
個人: 尚未作答
書單:沒有書單,新增
9F
YJT 高三下 (2019/02/24)

生態評量的主要目的非用以評量學習成效,而是對學生所處之環境且可能需要學會的技能的一種評估,生態評量的步驟包括:

1 、將課程分為四個領域,包括:居家生活、休閒活動、社區生活、與 職業生活 (請參照課程綱要)。這四個領域被視為是身心障礙學生目前 及未來成人生活所必須的。

2 、確定目前及未來的主要環境。

3 、將每個主要環境細分為更細的次環境:如將自己 家分為臥室、浴室、廚房。

4 、確定在每一個次環境中普通人之相關活 動: 確定在每一個次環境中,學生要表現 出哪些 活動,如:在主環境為家,次環 境為廚房的情境中,次環境有關的活動為: 烹調食物、洗碗、擦桌子。

5、決定優先教學之活動 考慮所處生態系統成員的期望與需求學生之興趣與生理年齡。

6 、活動分析:活動分析包括技能分析,控制技能的刺激變化和技能變化 。

7 、進行差異分析,評量學生在重要活動的表現水準,確定學生在基本技能上的需求。

【已刪除】25.對於一個極重度智能障礙學生,較為適用的評量方法為何? (A)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