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用「具體的原則(the principle of concreteness)」指導視障生是非常重要的教學原則之一。依此原則在可行的情況下,下列哪一項例子是較佳的方法?
(A)給視障生未插電的電風扇讓他觸摸和感覺
(B)利用錄音帶給視障生聽城市裡的聲音
(C)讓視障生觸摸立體娃娃屋
(D)引導視障生畫三角形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06/11)
謝謝馬老師的超棒分享哦~(A)給視障生未插電的電風扇讓他觸摸和感覺(C)讓視障生觸摸立.....看完整詳解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13)
教學方法的運用需考慮視障兒童在學習上的限制須特別注意下列原則:
1、具體原則:盲童主要從聽覺與觸覺以獲得經驗,對能發出聲響者,教師固應讓其傾聽所發出之聲響,對沒有聲響之物,亦應讓盲童盡量取撫摸與操弄這些具體實物。
2、統整經驗法則:以組織與統整其獲得的支離零碎之經驗,而成為完整的概念。
3、從做中學原則。
6F

14.用「具體的原則(the principle of concretenes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