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下列哪一項針對台北市特殊教育服務的描述是不正確 的?
(A)在北、中、南、東四區均設有特殊教育資源中心
(B) 高中職學校均設有資源教室
(C)國中小均設有身心 障礙資源班
(D)以上皆是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林可樂 高三上 (2010/01/16)
錯在沒有中區 北區負責輔具,如電動輪椅ㄚ 東區負責自閉症及情障的諮詢及研習 西.....看完整詳解
9F
Bo-Syuan Weng 國二上 (2011/12/30)

每所高中都設有資源教室!?言下之意是不包含私立學校是嗎?

 

10F
蔡佳佳 高二下 (2013/05/09)

現在每所高中不管是公立還是私立都有資源教室囉!!!!!(公立普通班身障人數多就會成立資源班)  而國中小也都會有資源班 (中央跟地方法規有規定)

教育部主管之高級中等學校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實施要點(101.12.18)

(三)國立高級中等學校(以下簡稱國立學校)應依下列原則設立資源教室或分散式資源班:

  1、普通班身心障礙學生二十人以下者,應設立資源教室,遴聘具特殊教育專業知能之教師辦理資源教室業務,並得減授其每週基本授課時數六節。

  2、普通班身心障礙學生二十一人以上者,應申請設立分散式資源班,置專任教師一人至三人,並由其中具合格特殊教育教師資格之一人擔任導師,每週減授其基本授課時數四節。本署分三年補助開...


查看完整內容
11F
粉紅米格魯 大三上 (2017/05/25)

台北市特教資源中心

東區:芳和國中  (國中鑑定安置、情障、自閉症、巡迴輔導業務)

西區:雙園國小  (國小鑑定安置)

南區:文山特教學校  (學前鑑定安置、醫療院所情緒障礙及早期療育班級教學輔導)

北區:北智  (智能障礙升高職鑑定安置、智能障礙類輔具、成人教育)

視障:啟明學校

聽障:啟聰學校

資優:建國中學


參考http://www.doe.gov.taipei/lp.asp?ctNode=33586&CtUnit=19270&BaseDSD=56&mp=104001


45. 下列哪一項針對台北市特殊教育服務的描述是不正確 的? (A)在北、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