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研究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欲評估、檢討某一方案或政策的實施成效,以作為決 策參考所做的研究,稱為:
(A)基本研究
(B)應用研究
(C)行動研究
(D)評鑑 研究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ay Tsao 大四下 (2012/09/01)
出自於【黃政傑。課程設計。東華】(from PTT-HONGS)評鑑研究(Evaluation Research):是指有系統地蒐集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媽笨 高一下 (2016/01/18)

依研究目的劃分

()基本研究:基本研究目的在建立、擴充理論,或是建立通則。

 

()應用研究:在教育領域中,凡研究成果能應用於教育情境中者,可歸屬為應用研究。例如進行「國中編班制度的研究」,以瞭解各種編班方式的利弊得失,以及常態編班所應有的配合措施。

 

()行動研究:為了使理論與實際之間的落差減少,為了使教師不再覺得「理論是一套,實際上做的是另一套」,近年來開始流行教師即研究者的口號, 這便是行動研究的基本特色。

 

()評鑑研究:為了評估、檢討某一方案或政策的實施成效,以作為決策參考所作的研究稱為評鑑研究。

11F
justalm81 小一下 (2016/03/04)
行動研究就是由實務工作者,針對工作場所的特定問題進行研究,並結合學者專家的力量,採取有計畫的行動,來解決實際所遭遇的問題。
12F
陳雲橋 高三上 (2017/05/18)

基測 應景 行教 憑證

4. 欲評估、檢討某一方案或政策的實施成效,以作為決 策參考所做的研究,稱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