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在分析學生的自我概念是否因其就讀年級而有所不同 時,其中就讀年級是何種變項?
(A)自變項
(B)依變項
(C)連續變項
(D)主動變項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郭馬迷 高一上 (2011/06/15)
主動變項 是指在"實驗研究法"中的自變項 本題並非實驗研究法 所以D不是最佳.....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柯小柯 高三下 (2014/03/17)
年級是屬性變項! 
12F
王芒奇 高一下 (2014/06/01)
◎自變項:指實驗者所操弄、控制的條件,又稱「實驗變項」、「處理變項」。
◎依變項:隨著自變項改變而跟著改變的變項。
簡單地說,自變項為【因】,「依變項為【果】。
◎中介變項:介於自變項與依變項間,而會影響依變項的變項,大都屬歷程或心理因數,事前無法觀測,不易控制,需自研究結果推論而得。
◎調節變項:又稱「次級依變項」。原本研究者所關心的是自變項對依變項的影響,但有時自變項和依變項的關係,會受另一個變項的影響而改變,此時那個影響的變項就是「調節變項」。

13F
欣欣 大二上 (2021/01/30)

自變項(independent variable)由研究者操縱控制,依變項(dependent variable)則隨著自變項而產生變化。
而其他無法經由直接觀察、測量或操縱的因素,稱之為中介變項,,研究者必須盡量減少中介變項對研究的影響。


主動變項與屬性變項 
所謂主動變項(Active variable)是指研究者可以主動控制的變項,如教學方法、教學環境、教材施用等;
而屬性變項(attribute variable)則無法由研究者所操控,只能加以測量,如智力、性別、社經地位...等。

參考資料http://mypaper.m.pchome.com.tw/songder/post/1312838017

14. 在分析學生的自我概念是否因其就讀年級而有所不同 時,其中就讀年級是何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