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對於多重障礙兒童或中重度智障兒童,語言訓練應著重下列哪一項?
(A)口語表達訓練
(B) 綜合溝通法之應用
(C)發聲訓練
(D) 以上皆是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Chenyun Syu 國三上 (2011/05/03)
5F說法不正確綜合溝通法包含使用溝通板、非口語等也.....看完整詳解
18F
飁草 大一下 (2016/03/26)
很多多障跟中重智障不都沒有什麼口語能力嗎...
這題好奇怪

19F
金榜題名 大一上 (2016/06/09)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們對孩子都要抱有希望!
因此在他還小的時候盡量以發展性的教學,補救他的弱勢
等到他年紀越大,為了要與世界連結,再轉而以功能性的替代教學。
所以才會學前、國小階段選口語表達訓練
國中之後選擇綜合性溝通
20F
hyr 高二下 (2017/01/25)

「綜合溝通法」為適用於聾童的一種溝通的方法,係為確保聾童與聾童或聾童與其他正常人之間的有效溝通,結合讀脣、手語、口語等的一種綜合性的溝通方法

十九世紀以來,對於聾童的教育,不論在歐洲或在美國,普遍採用口語法,亦有學者主張手語法,對於聾童的教育,到底採用手語或口語法,一直是個爭論的問題。

近來,聾教育之學者則提倡綜合溝通法,特別是先天性或早期失聰的聾童由於沒有充分的殘餘聽力,因此必須透過各種可能的溝通管道或方法,以促使其語言與認知的充分發展。

12.對於多重障礙兒童或中重度智障兒童,語言訓練應著重下列哪一項? (A)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