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某人因為得了中耳炎而導致聽力略微變差,請問其聽力損失屬於何種類型?
(A)傳導型;
(B)感覺神經型;
(C)混合型;
(D)中樞型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葉羽旋 高三下 (2012/07/01)
傳導性聽力障礙(Conductive Hearing Loss):外耳或中耳部位發生障礙感音.....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做就對了 大二上 (2011/05/31)


聽力障礙依病變位置不同,可區分為:

一、傳導性聽力障礙(Conductive Hearing Loss):
當聲音從耳殼傳至內耳的過程中,若無法以正常的聲量傳至內耳,稱為傳導性聽覺障礙。一般傳導性聽覺障礙肇因於未能正常的接收與傳導聲音,但內耳功能並無缺損,因此只要適當地將音量放大,便可改善語音溝通的能力。此類聽損的病灶部位多在外耳或中耳,常見的原因有耳垢阻塞、急、慢性中耳炎、中耳積液、耳硬化症、聽小骨鏈斷離等,一般情況下多數可藉由藥物及手術治療。

二、感音性聽力障礙(Sensori-neural Hearing Loss):
為耳蝸內聽覺毛細胞或聽覺神經傳導系統損傷或病變,導致聽覺物理振動無法轉換成為神經生理訊息,以傳達至聽覺中樞的大腦皮層。受影響的聽...


查看完整內容
4F
梅子 高二下 (2016/02/18)
中耳炎: 中耳受到感染或發炎,造成中耳內部腫脹,耳咽管阻塞

31.某人因為得了中耳炎而導致聽力略微變差,請問其聽力損失屬於何種類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