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消極的猜測分數校正公式,若選項是4選1的話,其校正的公式為﹕

(A) S=R一W 
(B) S=R一W/2 
(C) S=R一W/3 
(D) S=R一W/4。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7/01)
校正猜測公式(The Formula of Correction for Guessing)   校正猜測,即俗稱「倒扣」。應考人對於不會作答的測驗式試題,除填充題之外,都可用猜測方式作答。如果是四個選項的選擇題,即有四分之一答對的機會。為補.....看完整詳解
8F
徐莉雯 高一下 (2012/02/15)
校正公式:S=(對的題數)-(錯的題數)/(選項個數-1)
9F
陳安迪 高三下 (2014/04/10)
請問高手
消極與積極的使用時機?
感謝!
10F
Lin Yu-Siang 高三上 (2014/08/19)
消極的校正 
最常採用的猜答校正(correction for guessing),使用猜答校正公式計分時,須計算答對與答錯題數,而未做答的題目(omit)則不在計分之列。校正公式是基於一項基本假設:受試者對某一試題如果不是確知其答案,就是全然不知其答案;亦即他之所以答錯試題,完全是瞎猜所致。乃是採用消極的方式防止受試者盲目猜測。 

積極的校正 
有些學者(Traub, Hambleton, & Singh, 1968)主張採用積極的方式校正。其校正是基於獎勵不亂猜答的行為。且校正後分數必為正值,可免負分在解釋上的困難。但受試者全未作答亦可得分,似非所宜。例如,一百道是非題的測驗,受試者全部略而未答,仍然可以得到五十分。第二個公式僅在有些受試者略答很多題目,而有些略答少數題目時,才有使用的必要。 

 校正公式應僅限於下列情況使用:(1)測驗非常難時;(2)受試者有不同的猜測比例時;(3)選擇題的選目少於五項時;(4)未回答的題數因受試者而有很大差別時。

24、消極的猜測分數校正公式,若選項是4選1的話,其校正的公式為﹕(A) S=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