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什麼是指工作性質相同,而責任輕重和困難程度不同的一些職位系列?
(A)職系
(B)職門
(C)職級
(D)職等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3/07/02)
什麼是指工作性質相同,而責任輕重和困難程度不同的一些職位系列? (A) 職系 (B) 職門 (C) 職級 (D) 職等   ~解析 :   「職位歸類體系」的「幾個因素」:   一、「職位」是「職位歸類結構」中「最基本」的「元素」,由它可以構成 : (一)「多種多樣」的「職系」; (二)「多種多樣」的「職組」; (三)「多種多樣」的「職門」; (四)「高低不等」的「職等」; (五)「高低不等」的「職級」。   二、「職位分類制」=「職位分類制度」=「職位分類」的「人事制度」=「職位分類結構 」的「構成因素」,大致有下列「六項」:   (一)「職位」( Position ) : 1.「職位」 乃是「職位分類結構」之「( 最小 ) 基礎」=「最基本」的「...
查看完整內容
4F
Muse (2015/12/26)
題目問: 職位系列 --- 職系
5F
行百里者半九十 研二下 (2018/01/02)

工作性質相同,責任輕重和困難程度不同

6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1/12/14)
職位分類之構成因素以下五項:
職位:職位分類結構之基礎,為最基本的構成因素。
職系:工作性質相同,而「責任輕重」和困難程度不同的一些職位系列。
職組:工作性質相近的若干職系之集合。
職門:工作性質相近的若干職組之集合。
職等:工作性質不同,但困難程度、「職責輕重」、工作資格條件相同的職位。

職務:分配同一「職稱」人員所擔任之工作及責任。 

24什麼是指工作性質相同,而責任輕重和困難程度不同的一些職位系列?(A)職系(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