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下列何種行為屬於刑法中所規定的阻卻違法事由,因而不構成犯罪行為?
(A)拳擊賽中將對方打傷倒地
(B)戳破違規停放車輛之輪胎
(C)竊取錢財後良心不安而自首
(D)進入債務人家中逕行搬走財物
(E)拳擊賽中將對方打傷倒地非刑法中所規定的阻卻違法事由


答案:E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裝隻隻 國三下 (2012/06/25)
超法規阻卻事由:得被害者承諾 這題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3/01/19)

類題
30.以下何者不屬於阻卻違法事由?
(A)正當防衛
(B)緊急避難
(C)被害人的承諾
(D)違法性錯誤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94年 - 94 初等考試_人事行政、經建行政:法學大意#3171


答案:D
難度:適中

其餘未見諸法文卻依然具有排除違法性之效力者,則稱「超法規」阻卻違法事由,例如:得被害人承諾、自救行為、義務衝突行為。

3.在釣魚的張三、李四兩人同時遭大浪打落海中,張三與李四爭奪唯一的救生圈,導致李四因而溺斃,請問張三的行為,依《刑法》「阻卻違法」事由之那一項,不會構成殺人罪?
(A) 依法令的行為
(B) 業務上的正當行為
(C) 正當防衛
(D) 緊急避難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100年 - 100 初等考試_社會行政、人事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財...


查看完整內容
12F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 大二上 (2023/03/11)
打我啊,笨蛋這輩子沒有看過人有這種興趣的,哈哈。
13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8/15)
DLgrpyi.png

24 下列何種行為屬於刑法中所規定的阻卻違法事由,因而不構成犯罪行為? (A)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