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下列對於文化與自我的觀察之敘述,何者正確?
(A)集體主義文化比個人主義文化的人較不會自我設限
(B)集體主義文化比個人主義文化的人較會自我彰顯
(C)個人主義文化比集體主義文化的人較會自我監測
(D)個人主義文化比集體主義文化的人較注重團體目標


答案:A
難度: 困難
5F
我要當心理師 高一上 (2019/07/04)

還是這邊的自我設限是指人際方面的設限?

6F
張琬婷 國三上 (2020/07/04)

想請問為何答案B不對?

7F
pearl3838 大三上 (2021/04/06)

回應樓上,自我彰顯是指與各方面較差者相比來彰顯自我的優勢,是增進自尊及自我概念的的一種。集體主義較重視團體因此相較於個人主義較不會做這種事。


自我設限應該是指自我妨礙self-handicapping:典型的自我挫敗行為,指的是個人為了維護自尊會故意做一些事讓妨礙自我可能的成功,這樣當失敗時就可以說因為這些事以致於自己沒成功。例如:明知要考試了應該唸書,卻故意一直打電動,這樣到時候考不好就可以說其實自己沒什麼認真。


個人主義下個人自尊較強烈也較積極維䕶個人自尊,相較於集體主義文化更容易出現自我限設的情形。

24 下列對於文化與自我的觀察之敘述,何者正確? (A)集體主義文化比個人主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