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保險學(含大意、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下列有關起賠式自負額(Franchise Deductible)之敘述,何者錯誤?
(A)係一種特殊形態的自負額
(B)損失在設定之起賠金額以下,保險人不負賠償責任
(C)損失超過起賠式自負額時,保險人須全額賠償
(D)可運用在汽車保險以降低小額理賠


答案:D
難度: 適中
4F
風中情緣 大三上 (2016/04/22)
考選部答案為D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4/25)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D
6F
江漢龍 高二下 (2023/04/13)
自負額是指保險公司在賠償時,由被保險人先負擔一部分損失的金額。自負額的設計可以降低或排除某些危險因素,例如,當自負額提高時,會讓被保險人知道損失要有一部分的分擔,因此更會透過抑制的方法來減少危險發生的頻率。
起賠式自負額是一種自負額形式,當損失金額超過自負額時,保險公司才會對損失進行賠償。起賠式自負額的優點是可以減少保險公司的理賠成本,降低保費,有效地減輕被保險人的負擔。其缺點是當損失金額低於自負額時,保險公司不會對損失進行賠償,因此被保險人需要承擔更多的風險。
起賠式自負額的特點是當損失低於自負的百分比,一律不予賠償;如超過自負的百分比,則全數賠償。起賠式自負額亦稱「起賠額」,常見於海上貨物運輸...
查看完整內容

24 下列有關起賠式自負額(Franchise Deductible)之敘述,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