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警察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依據警察職權行使法之規定,關於警察實施管束時,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警察對人民實施查證身分時,得依管束之規定,令其供述
(B)管束旨在暫時保護當事人,故實施管束時不得使用強制力
(C)被管束人不服警察管束時,不得異議,但得依法提起訴願及行政訴訟
(D)管束依其目的,得區分為保護性、安全性與移置性管束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石勒 高一上 (2015/04/25)
管束係為一種已實施之事實行.....看完整詳解
5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21/05/27)

管束之救濟:

1. 違法行為之責任:行政機關所為事實行為可能造成違法之後果,如不當使用警械而傷及無辜,則適用國家賠償法,以賠償人民之損害。
2. 請求排除權:若行政機關所為之事實行為仍繼續存在,人民得向行政法院提起一般給付訴訟,請求判行政機關負有除去損害之義務。
6F
Kevin Chen 高二上 (2021/07/03)

(C)被管束人不服警察管束時,不得異議(得異議),但得依法提起訴願(提訴願無實益)及行政訴訟

我的理解是: 如果是一般人被管束(事實行為),一定會說警察抓錯人之類的鬼話,因此還是可以提異議(當場陳述理由、表示異議來維護自己權益)。 但就警察放你走(認為有理),這時候也改變不了曾經被管束的事實行為,所以得提訴訟(維護自己權益,但都被警察管束了,提訴願 無實益)。
警職法第 29 條: 第一項:義務人或利害關係人對警察依本法行使職權之方法、應遵守之程序或其他侵害利益之情事,得於警察行使職權時,當場陳述理由,表示異議。
第二項:前項異議,警察認為有理由者,應立即停止或更正執行行為;認為無理由者,得繼續...
查看完整內容
7F
鐵路護大陳彥成 大二下 (2023/03/30)
依據我爸同學李震山的說法,警職法19條的管束是保護性、安全性跟概括性,我還真的沒有聽過移置性,不過abc是明顯錯誤

24 依據警察職權行使法之規定,關於警察實施管束時,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