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地特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唐律規定:「諸斷罪而無正條,其應出罪者,則舉重以明輕,其應入罪者,則舉輕以明重。」此相當於現今法學方法論上的何種解釋方法?
(A)體系解釋
(B)反對解釋
(C)當然解釋
(D)限縮解釋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韋韋 國二下 (2011/09/09)
                              「諸斷罪而無正條」 『當然解釋』是指在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我真的很想考上公務人員考試 高一上 (2014/12/01)
(一)文義解釋:
文義解釋又稱為「文理解釋」、「文字解釋」,即以法條規定所用之文字字義作為解釋方法。(二)論理解釋:
論理解釋,係指法律解釋不拘泥文字表現之形式,而是斟酌社會生活目的及探討立法目的所作之解釋。其主要方法在依據法律條文在法律體系上之地位,闡明其規範意旨,俾使法條與法條相互間、法條內各項、款間相互補充其意義,組成一完整、順暢、無衝突之規定。
論理解釋又可分為「擴張解釋」、「限縮解釋」、「反對解釋」與「當然解釋」:
1.擴張解釋:擴張解釋,係指法律條文規定過於狹窄,不足表示立法者之真意時,乃擴張法條之意義之謂。例如:國家之領域稱為領土,實則包括領海、領空,此即擴張解釋領土之意義。
2.限縮解釋:限縮解...
查看完整內容
3F
cleo chen (2021/11/16)

如公園中立有「禁攀折花木」的告示,竹雖非花木,自亦不許任意攀折是。

24 唐律規定:「諸斷罪而無正條,其應出罪者,則舉重以明輕,其應入罪者,則舉輕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