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學者唐斯(Anthony Downs)將決策者分為幾種不同類型,下列何者將自己奉獻於追求自認對國家有利的政策目標,尋求權力以促進某種理念及政策的實現?
(A)政治家
(B)狂熱者
(C)倡導者
(D)攀爬者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米奇 大三上 (2017/06/30)
Downs -五種官僚人格類型 1.爬升者:[自利]【擴大權力】 孜孜汲汲於權力的爭取、所得的增加、尊榮的提高   2.保守者:[自利]【維持權力】 不喜歡變革,只想儘量維持安定與方便   3.狂熱者/熱心者:[利他+自利]【獲取權力】 把組織目標與公共利益鎖定在自己所執著的特定政策   4.倡導者/贊助者:[利他+.....看完整詳解
14F
自信就是力量 研一下 (2022/10/09)
78、將自己奉獻於追求對國家有利的政策目標之決策者,Anthony Downs稱此類型行政人員為:
(A) 政治家
(B) 倡導者
(C) 狂熱者
(D) 攀爬者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無年度 - 88■88年公務人員高考三級第一試(公共政策)─精選篇■#5766
答案:C
15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0/22)
狂熱者→赴湯蹈火、犧牲奉獻者
16F
晴。 大一上 (2022/11/17)

官僚人格與行政激勵

A. Downs 人設假定是理性的,其行為都是朝目標而行動,官僚具有多元的目標,受自利、利他的動機所驅使:

(A) 政治家 :

(1) 不侷限在局部的事務,而是全國性的政策,考量「總體的福利」利他主義

(2) 動機:混合動機

(B) 狂熱者 (熱心者):

(1) 將自己奉獻於追求自認對國家有利的政策目標,尋求權力以促進某種理念及政策的實現。

(2) 動機:混合動機。

(C) 倡導者 :

(1) 執著於大原則方向或政策觀點,並從政策過程中享有權力。

(2) 動機:混合動機。

(D) 攀爬者(爬升者):

(1) 處理公共事務的動機,是在擴大權力、所得、名聲與威望。

(2) 動機:自利動機。

5、保守者:

(1) 考量標準是安全與方便,維持既有的權力、所得、威望,而不是擴大。

(2) 動機:自利動機。

24 學者唐斯(Anthony Downs)將決策者分為幾種不同類型,下列何者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