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小偉是一位醫生,卻對年邁、毫無謀生能力的雙親不聞不問,他的父親在屢次溝通無效後提起告訴。請問:小偉的父親最有可能提起的告訴是下列何者?
(A)妨害信用罪
(B)妨害名譽罪
(C)傷害罪
(D)遺棄罪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illen Kao 幼兒園下 (2013/03/25)
遺棄罪.....看完整詳解
3F
Taotieh 大二上 (2019/03/28)

刑法


第 293 條 (無義務者之遺棄罪)

遺棄無自救力之人者,處六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百元以下罰金。

因而致人於死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 294 條 (違背義務之遺棄罪)

對於無自救力之人,依法令或契約應扶助、養育或保護而遺棄之,或不為其生存所必要之扶助、養育或保護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 294 條-1 

對於無自救力之人,依民法親屬編應扶助、養育或保護,因有下列情形之一,而不為無自救力之人生存所必要之扶助、養育或保護者,不罰:

一、無自救力之人前為最輕本刑六月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之行為,而...


查看完整內容
4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7/04)

(0231031 制定)

中華民國刑法

第 294 條

對於無自救力之人,依法令或契約應扶助、養育或保護,而遺棄之,或不為其生存所必要之扶助養育或保護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5F
台中大雅家教-睿智數學及英 研一上 (2023/09/20)


650a94e329ea2.jpg解答:對雙親不聞不問,就是不扶養父親,要把父親遺棄,就是遺棄罪,依刑法

第 294 條
對於無自救力之人,依法令或契約應扶助、養育或保護,而遺棄之,或不為其生存所必要之扶助養育或保護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因此選D答案。

24 小偉是一位醫生,卻對年邁、毫無謀生能力的雙親不聞不問,他的父親在屢次溝通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