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內外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有關美尼爾氏症候群(Meniere's Syndrome)臨床表徵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耳鳴
(B)雙側感覺神經性聽力喪失
(C)陣發性眩暈
(D)可能出現內耳有壓力感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kiki850901kik 小五下 (2016/07/15)
單側感覺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張爾驛 高二下 (2021/07/22)

內淋巴水腫

3F
pylee0728 高三上 (2022/05/14)
梅尼爾氏症是一種內耳(inner ear)的異常,導致患者的平衡出現問題,產生嚴重的眩暈症狀,並伴隨著耳鳴,以及一定程度的聽力障礙。
內耳的淋巴分泌過多,或者是回收太慢,又或者是循環不好,導致了內耳淋巴液過多=內淋巴水腫

反覆的眩暈:這種眩暈是天旋地轉的等級,維持20分鐘到好幾個小時,但通常不會超過24小時。嚴重的眩暈發作時,可能還會引起嘔吐的現象。

耳鳴

耳脹:耳朵裡面發脹。

聽力受損:梅尼爾氏症患者的聽力受損常會時好時壞,特別是在早期的時候。但患病的時間長了以後,多數的患者都會發展出一定程度的聽力受損。從單側的耳朵先開始,但也可以是兩耳同時發作

24 有關美尼爾氏症候群(Meniere's Syndrome)臨床表徵的敘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