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榮格(Jung)認為人類心靈有兩個層面,一個是可接近的層面,另一部分是無法接近的層面,前者稱之為何?
(A)集體潛意識
(B)個人潛意識
(C)意識
(D)前意識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pinbei38 幼兒園下 (2014/03/01)

榮格也認為人格結構由三個層面組成:意識 (自我)、個人潛意識 (情結)和集體潛意識 (原型),這和佛洛伊德的提法有所不同。

1.意識

    意識是人格的最上面一層,能被人覺知,如我們所覺察到的記憶、思維和情緒等。意識的作用就是使人適應周圍的環境。自我則是意識的中心。榮格認為意識只是心靈中很少的一部份,扮演門衛的角色,選擇和淘汰潛意識。在門衛處有一條水準線,自我就是控制這條水準線的主人。

2.個人潛意識

    個人潛意識是人格結構的第二層,作用要比意識大。它包括一切被遺忘的記憶、知覺和被壓抑的經驗,以及夢和幻想等。個人潛意識相當於佛洛伊德的前意識,可以進入意識的領域。榮格認為個人潛意識的內容是情結。情結往往具...


查看完整內容

24 榮格(Jung)認為人類心靈有兩個層面,一個是可接近的層面,另一部分是無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