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甲以刀抵住乙之胸口,脅迫乙向丙買古董花瓶,乙基於被迫而與丙訂定該買賣契約。該買賣契約之效力如何?
(A) 契約不成立
(B) 無效
(C) 得撤銷
(D) 效力未定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賴文菁 國三上 (2012/07/31)
第 92 條 (意思表示之不自由)因被詐欺或被脅迫而為意思表示者,表意人得"撤銷"其意思表示。但詐欺係由第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Wunda 大三下 (2013/04/27)

詐欺不可以對抗善意(不知情)第三人,所以不能撤銷

但脅迫可以

7F
Arron Hawk 國一下 (2013/08/19)
第 92 條 
(意思表示之不自由)
因被詐欺或被脅迫而為意思表示者,表意人得"撤銷"其意思表示。但詐欺係由第三人所為者,以相對人明知其事實或可得而知者為限,始得撤銷之。
被詐欺而為之意思表示,其撤銷不得以之對抗善意第三人。
8F
Tw Doll 幼兒園下 (2014/06/05)
2.詐欺係由第三人所為者,以相對人明知其事實或可得而知者為限,始得撤銷之。
例如:第三者乙當著賣車的甲說,甲賣的車不是泡水車,當下我就下單買甲的車,事後卻發現是泡水車。我可以撤銷這買賣契約。因為第三者詐欺且相對人甲明知車是泡水車,所以始得撤銷。

24 甲以刀抵住乙之胸口,脅迫乙向丙買古董花瓶,乙基於被迫而與丙訂定該買賣契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