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線上目錄的主題檢索系統中,下列何者不屬控制詞彙?
(A)分類表
(B)標題表
(C)索引典
(D)關鍵詞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國三下 (2016/10/23)

控制詞彙即指已組配好的標題表,為標題權威控制的一種,通常選擇可表達主題的詞彙作為選擇詞,再將其他同義詞列於其下,以符號表示之間的關係,於系統間則可利用系統自動聯結與指引的功能,辨識個人作者或團體作者的匿名重複性與更替情形,同時將相關主題聚集在一起。有些詞彙會將詞彙間的關係表達出來,越上層代表越廣義的詞,越下層則代表較狹義的詞。

在主題分析和檢索中,作為索引典的語言權威子集合的利用。Controlled vocabulry. In subject analysis and retrieval, the use of an authorized subset of the language as indexing terms.

控制詞彙通常會有兩種表現方式:例如標題表(Subject Heading)、索引典(Thesaurus)索引典」一詞在在大...


查看完整內容

24 線上目錄的主題檢索系統中,下列何者不屬控制詞彙? (A)分類表(B)標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