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若依我國刑事訴訟法之規定,下列各項權利之敘述,何者主要是針對被告權利之保障的規定?
(A)可要求犯罪被害補償金
(B)可拒絕夜間進行訊問
(C)可拒絕出庭應訊
(D)可拒絕與被告對質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ttitude8246 國二上 (2015/04/23)
第 100-3 條 司法警察官或司法警察詢問犯罪嫌疑人,不得於夜間行之。但有左列情形 之一者,不在此限︰ 一、經受詢問人明示同意者。 二、於夜間經拘提或.....看完整詳解
6F
Taotieh 大二上 (2019/05/07)

法規名稱:刑事訴訟法
修正日期:民國 107 年 11 月 28 日

第九章 被告之訊問

第 100-3 條
司法警察官或司法警察詢問犯罪嫌疑人,不得於夜間行之。但有左列情形之一者,不在此限
一、經受詢問人明示同意者。
二、於夜間經拘提或逮捕到場而查驗其人有無錯誤者。
三、經檢察官或法官許可者。
四、有急迫之情形者。
犯罪嫌疑人請求立即詢問者,應即時為之。
稱夜間者,為日出前,日沒後。

7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0/11/19)

《刑事訴訟法》第100-3條:「I. 司法警察官或司法警察詢問犯罪嫌疑人,不得於夜間行之。但有左列情形之一者,不在此限︰一、經受詢問人明示同意者。二、於夜間經拘提或逮捕到場而查驗其人有無錯誤者。三、經檢察官或法官許可者。四、有急迫之情形者。II. 犯罪嫌疑人請求立即詢問者,應即時為之。III. 稱夜間者,為日出前,日沒後。」


參考資料:

1. 《刑事訴訟法》,民國 109 年 01 月 15 日。(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C0010001

8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8/01)

(0861212 增訂)

刑事訴訟法

第 100-2 條

司法警察官或司法警察詢問犯罪嫌疑人,不得於夜間行之。但有左列情形之一者,不在此限:

一、經受詢問人明示同意者。

二、於夜間經拘提或逮捕到場而查驗其人有無錯誤者。

三、經檢察官或法官許可者。

四、有急迫之情形者。

犯罪嫌疑人請求立即詢問者,應即時為之。

稱夜間者,為日出前,日沒後。

 

理由

一、本條新增。

二、夜間乃休息之時間,為尊重人權及保障程序之合法性,並避免疲勞詢問,爰增訂本條,但為配合實際情況,如受詢問人明示同意者、或於夜間拘提或逮捕到場而查驗其人有無錯誤者、或經檢察官或法官同意者、或有急迫之情形者,則不在此限,以資兼顧。

三、第一項所稱夜間之定義為何,應於...


查看完整內容

24 若依我國刑事訴訟法之規定,下列各項權利之敘述,何者主要是針對被告權利之保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