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直接服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規範倫理學之中的「目的論」也是解決社會工作倫理兩難議題的重要參考架構,以下何者不屬於目的論的論述?
(A)最大效益:倫理抉擇的原則之一是「為最大多數的眾人帶來最大的效益」
(B)規則效益:違反或遵守倫理規範或規則對於社工和案主互動關係的影響
(C)最小傷害:倫理抉擇以選擇最小的傷害為原則
(D)義務目的:遵守倫理規範的目的就是善盡義務,為了義務而義務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iou-Ying Cyu 高三下 (2014/07/18)
D是義.....看完整詳解
3F
謝宛芹 國三下 (2017/02/16)

回樓上。

規範倫理學包含:義務論(動機論),目的論(結果論),德行論。

題目問的是下列選項哪一個不是目的論的論述~~1樓已回答,所以答案是D。

4F
李姵萱 小六下 (2021/06/06)

義務倫理學義務論規範倫理學的其中一個理論。義務倫理學認為最高的道德倫理是建基於行為本身,並不會受外來因素影響,與同門的功利主義不同,義務倫理學並不理會後果因素。有時候又稱為「責任」「應做的」或以規則為定義的倫理,強調道德判斷的客觀依據為「善意志」,重視行為動機,認為應該無條件的出於義務而行善。代表人物有康德,其理論對後世的義務倫理學產生很大影響。

目的論(英語:Teleology)屬於哲學的範疇,致力於探討事物產生的目的本源其歸宿

來源自:維基百科


5F
megan1010098 小二上 (2022/04/03)

(A)(B)屬效益主義,而效益主義是目的論的派別

(D)義務論,義務論與目的論都屬規範倫理學

24 規範倫理學之中的「目的論」也是解決社會工作倫理兩難議題的重要參考架構,以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