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 根據菲次(P. Fitts)的研究,對於技能的研究,下列哪一個敘述是錯誤的?
(A) 技能學習必須經過認知期
(B) 技能越複雜,認知期越長
(C) 技能學習的初期,動作反應會比較快
(D) 經過定位期後,動作會比較固定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楊瑜 高二上 (2013/07/04)
美國心理學家菲次(Fitts)提倡技能學習三階段一、認知期(Cognitive Phase):(1) 技能學習的初期,學生經由教師的講解示範或經由說明書、手冊的指引,而對所學技能的性質、要點、注意事項加以分析和了解之時期。(2) 認知期之長短與技能的複雜程度有關。經認知而練習,因練習而進步,於是動作愈熟練。二、定位期(Fixat.....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109年新北特師非應屆上榜 高三下 (2015/06/23)

Fitts「技能(運動)學習三階段」

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上榜了,感謝阿摩 大一上 (2017/06/08)

美國心理學家菲次(Fitts) 提倡技能學習三階段


一、認知期(Cognitive Phase):

(1) 技能學習的初期,學生經由教師的講解示範或經由說明書、手冊的指引,而對所學技能的性質、要點、注意事項加以分析和了解之時期。

(2) 認知期之長短與技能的複雜程度有關。經認知而練習,因練習而進步,於是動作愈熟練。


二、定位期(Fixation Phase):

(1) 指整個技能中的動作順序不但因多次練習而趨於固定,而且每一次動作又能準確無誤。

(2) 亦即此時期的各項一連串的動作,已變為固定不變的反應組型。


三、自動期(Autonomous Phase):

(1) 技能學習的最高境界。

(2) 指動作連鎖的自動化,不但得心應手,且出神入化。刺激一出現,即不經思索立刻反


口訣:認位子(自)

9F
gold star 大二下 (2018/03/09)

開始不熟練,會比較慢。


24.( ) 根據菲次(P. Fitts)的研究,對於技能的研究,下列哪一個敘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