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統測◆幼兒教保活動設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孩子的利他行為與同理心的發展,不是只看個體的學習,而是應從家庭、社區、及社會的整體面來研究,才能深入了解」,以上敘述是運用了哪一種理論觀點來看利他行為與同理心?
(A) 心理分析理論
(B) 認知發展理論
(C) 生態系統理論
(D) 行為學派理論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enhome.tw 大三下 (2017/04/25)
一、生態系統理論(ecological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Tina 國一上 (2017/06/25)

生態系統理論(ecological systems Theory)生態系統理論於1979年由尤里·布朗芬布倫納(Urie Bronfenbrenner)提出,此理論重點在於,兒童及青少年的成長發展是受生物因素及環境因素交互影響。發展中的個體、發展中的環境,以及特別是兩者間的演化互動(evolving interation)的過程。

四個系統為:影響力由深至淺

小系統

例如:家庭、學校、同儕團體

中系統

例如:家庭←→學校(懇親會)

外系統

對於個體是間接影響的。例如:父母的工作場所與社會網絡

大系統

例如:社會文化、意識型態、價值觀

時間系統

亦即個人的世界之穩定或變化程度。例如:幾歲搬家、戰爭、日本311大地震。

生態系統理論的特性1.人與環境是一個無法切割的整體,每個人的發展都受到這四個...
查看完整內容

24.「孩子的利他行為與同理心的發展,不是只看個體的學習,而是應從家庭、社區、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