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概論、大意(資訊科學概論,電腦常識,電子計算機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下列何者不屬於暫存器?
(A)一般用途暫存器
(B)狀態暫存器
(C)比較暫存器
(D)位址暫存器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菜毛毛 高二上 (2012/07/13)
為什麼呢?
2F
涂爾優 國三下 (2012/07/20)
可能不知道怎麼比較XD

3F
戴勝台 高二下 (2019/07/05)

資料暫存器用來儲存整數數字(參考以下的浮點暫存器)。在某些簡單(或舊)的CPU,特別的資料暫存器是累加器,作為數學計算之用。

位址暫存器持有記憶體位址,以及用來存取記憶體。在某些簡單/舊的CPU裡,特別的位址暫存器是索引暫存器(可能出現一個或多個)。

通用目的暫存器(GPRs)- 可以儲存資料或位址兩者,也就是說他們是結合 資料/位址 暫存器的功用。

浮點暫存器(FPRs)- 用來儲存浮點數字。

常數暫存器用來持有唯讀的數值(例如0、1、圓周率等等)。由於「其中的值不可更改」這一特殊性質,這些暫存器未必會有實體的硬體電路相對應,例如將從零常數暫存器讀的操作實現為接通目標暫存器的下拉電阻。一般而言,即使真正在硬體中放置常數暫存...


查看完整內容

24.下列何者不屬於暫存器? (A)一般用途暫存器 (B)狀態暫存器 (C)比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