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下列哪一種信度,其主要的誤差來源為「時間取樣」和「內容取樣」?
(A)折半信度
(B)評分者信度
(C)複本重測信度
(D)內部一致性信度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milrita 國三下 (2016/02/29)
(A) 折半信度(斯布校正公式): 測驗試題分成兩半,這兩半間的相關係數,主要誤差來源為 "內容抽樣"。 (B)評分者信度 : 個評分者間 (評分者人數差異) )或個評分者內 (評分者是否為同性質的相關係數) 之評分結果之相關係數,主要誤差為 "評分者誤差"。(C)複本重測信度:"複本測驗"已函有"重測"概念.....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joyce 大四下 (2020/03/24)

(A) 折半信度(斯布校正公式): 測驗試題分成兩半,這兩半間的相關係數,主要誤差來源為 "內容抽樣"。 

(B)評分者信度 : 個評分者間 (評分者人數差異) )或個評分者內 (評分者是否為同性質的相關係數) 之評分結果之相關係數,主要誤差為 "評分者誤差"。

(C)複本重測信度:"複本測驗"已函有"重測"概念,是最嚴謹的測驗 ~~兩份複本測驗(A、B題本)間的測量結果的信度相關係數,其主要誤差為  "時間抽樣" 與 "內容抽樣"。

(D)內部一致性信度: 同一測驗之測量結果內各試題間的相關係數,主要誤差為 "內容抽樣" 與 "內容異質" 。



6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5/01)

(A) 折半信度:測驗試題分成兩半,這兩半之間的相關係數。
(B) 評分者信度:多個評分者給同一批人的答卷評分的一致性程度。
(C) 複本重測信度:同一測驗,不同複本,施測的相關係數。
(D) 內部一致性信度:同一測驗各試題間的相關係數。

7F
阿丹哥 高二上 (2023/04/08)

(A)折半信度、(B)評分者信度、(D)內部一致性信度三種信度都是「內部一致性信度」,其「時間取樣」及「內容取樣」都相同,而複本再測信度「時間取樣」及「內容取樣」都不相同,為其主要的誤差來源,故答案選(C)。643170c7985b3.jpg

來源:https://medium.com/marketingdatascience/信度的類型-內部一致性信度-b9945acef944

24.下列哪一種信度,其主要的誤差來源為「時間取樣」和「內容取樣」? (A)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