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下列有關音樂「極簡主義」(minimalism)何者有誤?
(A)代表人物之一為Steve Reich
(B)以短小動機音型不斷反覆
(C)由德國開始發展
(D)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發展的音樂派流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rill Chen 國二下 (2015/08/21)
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Hsuan 大二下 (2020/12/02)
極簡主義(英語:Minimalism),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60年代所興起的一個藝術派系,又可稱為「Minimal Art」。
作為對抽象表現主義的反動而走向極致,以最原初的物自身或形式展示於觀者面前為表現方式,意圖消彌作者藉著作品對觀者意識的壓迫性,極少化作品作為文本或符號形式出現時的暴力感,開放作品自身在藝術概念上的意像空間,讓觀者自主參與對作品的建構,最終成為作品在不特定限制下的作者。

音樂的極簡手法大多表現為重複的音節及最少的變化,以持續的低音、節奏或長音的方式暫停音樂演進(stasis)。除了正統音樂之外,也有不少搖滾樂、電子音樂、電影配樂及電子遊戲背景音樂等受到簡約風格的影響。

代表人物: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菲利普·格拉斯(Philip Glass)、斯蒂夫·萊奇(Steve Reich)、特里·賴利(Terry Riley)

24.下列有關音樂「極簡主義」(minimalism)何者有誤? (A)代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