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關稅&海巡&移民◆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下列那一項理念或觀點,認為公共行政人員應扮演社會治理過程的受託者及正常而重要的參與者?
(A)黑堡宣言(Blacksburg Manifesto)
(B) 代理人理論(Principal-Agent Theory)
(C)新公共管理(New Public Management)
(D) 公共選擇理論(Public Choice Theory)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優☺️ 高一下 (2019/09/04)

(B)代理人理論假定分工有益,社會生活由契約形成,代理人受委託人之託成為代理者,從政府、政黨、選民、利益團體和國會之間都看得出委託-代理的現象。

(D)公共選擇理論假定所有決策者都是基於自利動機,追求擴大自己的利益行為。

2F
劈裡啪啦 大一下 (2020/07/31)
黑堡宣言之核心價值,乃為官僚體制辯護、反對「小而美」的政府,並強調公共行政在民主的治理過程中具有相當的重要性,且具有規範性的理論特色。因此,黑堡宣言又稱為奠基於「制度」的明諾布魯克觀點(新公共行政之別稱)。

24.下列那一項理念或觀點,認為公共行政人員應扮演社會治理過程的受託者及正常而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