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國二的小明有抽菸、酗酒等不良習性。下列哪一種技術用來改正該不良習性較為 有效?
(A)隔離法(time-out)
(B)代幣法(token economy)
(C)內隱嫌惡法(covert aversion)
(D)系統減敏感法(systematic desensitization)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2)
嫌惡治療法
使用古典制約-刺激強化,後效的強化,利用會令人產生不愉快感覺與厭惡刺激以改變當事人不當行為的治療方法。
原則 :
1.每當不良行為出現急給嫌惡刺激
2.必須持續實施,直到行為不在發生
3.刺激必須是當事人所真正不喜歡的刺激。
嫌惡治療在教學與諮商工作上並不鼓勵採用。把愉快的刺激和不愉快的刺激放在一起,造成不愉快的反應,會帶來創傷。實務上常使用電殛在重度精神病患,若使用在減重,容易得到厭食症。
目前普遍採用技術 : 隔離法,把當事人隔離,使不能接受正向增強,以便減弱或消除不良行為。
使用上需要
1.審慎的設計與關照當事人的反應
2.教師監控範圍之內 
3.注意當事人生理反應
2F
TZU 高一上 (2016/01/06)
請問能不能選隔離法呢?

24.國二的小明有抽菸、酗酒等不良習性。下列哪一種技術用來改正該不良習性較為 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