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在學習評量的作法中,強調在真實的情境中,採取多元的方法同時評鑑學習的過程與結果,且納入學生同儕的相互評鑑與自我評鑑,以對學生的學習作整體的評量,稱為:
(A)變通性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
(B)教室本位的評量(classroom-based assessment)
(C)三角檢核評量(triangular assessment)
(D)情境評量(situational assessment)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Ting-Wei Song 國三上 (2010/05/19)
與情境評量的差別: 且納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Yi Huang 大四下 (2014/01/18)

教室本位的評量

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球球 國二下 (2016/01/05)
變通性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或譯為另類評量),以真實評量、實作評量與檔案評量為主,
其所指向的內涵則著重於主張評量方式應有別於傳統評量中的紙筆測驗,認為評量應與生活中的真實情境、實作等結合。如真實評量著重評量學生如何在真實生活中探索、設計、並完成某工作的證據,教師可從學生的作品、軼事記錄、觀察記錄……等資料中以多元的角度來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
12F
柯達 國三下 (2018/08/13)

選項A,變通性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或譯為另類評量)

係指傳統評量以外的另類評量,強調教學與評量應密切配合,並以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的提升作為教學與評量的目標。變通性評量,以真實評量、實作評量與檔案評量為主,其所指向的內涵則著重於主張評量方式應有別於傳統評量中的紙筆測驗,認為評量應與生活中的真實情境、實作等結合。如真實評量著重評量學生如何在真實生活中探索、設計、並完成某工作的證據,教師可從學生的作品、軼事記錄、觀察記錄……等資料中以多元的角度來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

※變通性評量與真實(情境)評量的差別:納入學生同儕的相互評鑑與自我評鑑

 

選項B,教室本位的評量

在教室的自然情境中,教師採用...


查看完整內容

24.在學習評量的作法中,強調在真實的情境中,採取多元的方法同時評鑑學習的過程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