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學校教育歷程中,由於某些原因,而將某些知識、技能、價值等不教給學生,此類課程,稱之為:
(A)正式課程
(B)理想課程
(C)隱藏課程
(D)潛在課程。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1/31)

Elizabeth Vallance指出「隱藏的課程」這一觀念用以認明非學術性、非系統化的教育副作用,是具有意義的。但若參照明確訂定的課程,卻並不足以解釋這項觀念。Vallance 提出三個足以用來界定隱藏課程的層面。

1.       隱藏課程可應用於任何教學環境,包括老師學生的互動、教室的架構或者整個建立,如同社會價值體制中小宇宙的教育組織體系。

2.       隱藏課程可包含一系列成長過程,是藉著、或在學校、教會或家庭裡進行的,這包括價值的獲取、社會化及社會結構的維持。

3.       隱藏課程可包含不同程度的明顯教學期望,以及隱藏的深度,它的幅度從課程安排所附帶的、或完全不期然的副產品,到深入蘊藏於不同社會團體的教育歷史、社會功能產品。


2F
Jeanie Wang 國三下 (2017/02/05)

隱藏課程=空無課程=虛無課程=懸缺課程 

學校該教而未教的課

24.學校教育歷程中,由於某些原因,而將某些知識、技能、價值等不教給學生,此類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