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小花做智力測驗時,施測員教她學習一個全新的遊戲,在施測過程中評估小花的學習速度、遊戲表現、及輔助說明的需要程度,並適時提供暗示性協助,此為下列哪一種評量方式?
(A)動態評量
(B)檔案評量
(C)生態評量
(D)課程本位評量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Karen 高二上 (2018/02/26)
動態評量(Dyamic assessment)1.意義:動態評量由Feuerstein(1979)所提出,是指教師以「測驗-介入-再測驗」主動介入的型式,經由師生互動的歷程,持續分析學生學習的反應及歷程,了解學生教學前後認知能力改變的情形,進而提供改變所需教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sticktoit99 高三上 (2016/03/02)
課程本位評量:結合 課程、教學、測驗
2F
藍天白雲 大一上 (2017/01/20)

互動性動態評量又稱互動評量、動態評量、學習潛能評量、中介性評量協助性學習與遷移評量,是一種反映學習過程的評量模式,目的在評量學習者正在發展中之認如能力。

大多採用「測驗-中介(intervention)-測驗」的模式實施。 

24.小花做智力測驗時,施測員教她學習一個全新的遊戲,在施測過程中評估小花的學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