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工作酬勞較高的家庭成員,因其對家庭的物質投入較多而權力較大,在經濟上依賴他的其他成員,只好承擔 較多較重的家務勞動與分工,以獲得必要的經濟資源。這段敘述說明了下列那個理論的主張?
(A)父權剝削論
(B)資源交換論
(C)角色階級論
(D)性別實踐論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李俏皮 大四上 (2013/11/27)
資源交換論(resource exchange theory)在1960年由Blood和Wolfe提出,主要用於分析婚姻結構中的權力分配等,其理論假設家庭成員間會運用個人經濟資源來交換在家中權力與勞力的投入,強調現代社會中,家庭成員間的權力關係結構已不再如過去,而應跳脫出傳統的父權文化,視彼此之間擁有的資源相對上的多寡來評斷、衡量。

24.工作酬勞較高的家庭成員,因其對家庭的物質投入較多而權力較大,在經濟上依賴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