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洪老師在發展藝術與人文的相關課程時,強調學習內容、使用方法、以及活動所含 的效標。這是屬於何種課程設計的模式?
(A)目標模式
(B)情境模式
(C)歷程模式
(D)南海模式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u Ling 高一上 (2012/08/25)
陳嘉陽裡面有:歷程模式詳述的非預定的行為目標而是歷程→對適評量的方法:學習.....看完整詳解
7F
哈哈哈 高三下 (2017/04/14)

from : 


https://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EDI56QTEt0YJ:https://market.cloud.edu.tw/content/primary/art/ch_js/action/plane-2-3.htm+&cd=6&hl=zh-TW&ct=clnk&gl=tw


表7 課程發展模式對照表

課程模式代表學者及課程設計課程要點說明適用範圍

目標模式

泰勒的直線目標模式

plane-1.jpg#s-241,48
 

目標模式發展程序:一般目標—特定目標—行為目標—教材—教學過程—依據行為目標實施評鑑 評鑑:依據行為目標,是參照目標的評鑑。

教材:教師依據行為目標從教材庫中選取,加以計畫排列實現目標

目標:是特定的,由行為表現出來。教材與教育目標之間有最適當的對應關係。

教學過程:強調預定教學過程,預選教學步驟。

重視教材...


查看完整內容
8F
HEYUXIA 高三下 (2018/12/18)

史坦豪斯認為詳敘含在學科裡面的「內容」和「程序原則」,就可合理的設計 課程,而不必採用實際列舉的預期結果,即這種課程發展與設計,教師在評估上扮演批評者的角色,而不是評分者。詳參黃光雄、楊龍立,《課程發展與泵 計:理念與實作》(臺北:師大學苑,2004),頁 61。但是考慮到評量時需要檢測學生活動的明確效標,及其歷史思考的深淺能力,作者仍預先設定教學目標。


資料來源:http://www.his.ntnu.edu.tw/files/publish/728_936961d3.pdf

9F
willpower 大四上 (2019/02/28)

歷程模式重個體與環境交互作用而建構的知識。因此要以學習者為中心,詳述課程內容、程序法則、使用方法、活動所含的內在效標(評量)

24.洪老師在發展藝術與人文的相關課程時,強調學習內容、使用方法、以及活動所含 ..-阿摩線上測驗